繼被國際田聯評為銅牌賽事後又傳喜訊
  蘭州馬拉松榮膺中國田協金牌賽事
  2013蘭州國際馬拉松賽開賽盛況。本報資料照片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首席記者盧偉山)2013中國馬拉松年會於2013年12月20日在海南儋州召開,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杜兆才,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大衛、馮樹勇、王楠及來自北京、上海、廈門等39場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舉辦城市以及2014年7個新增馬拉松賽事的城市共130餘名代表參加了會議。會上,蘭州馬拉松與北京、上海、廈門馬拉松等11項賽事被評為金牌賽事。
  據杜兆才介紹,2013年中國境內共舉辦39場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參賽人數超過75萬人次,參與全程及半程馬拉松項目總人次將近20萬人,是歷年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年。馬拉松及相關運動賽事現已成為豐富城市文化、構建城市和諧發展的重要載體,也成為貫徹全民健身條例、推動全民健身事業不斷發展的重要力量,在增強人民體質、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起著獨特作用。會上,蘭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龍富國作為嘉賓,代表蘭州國際馬拉松組委會就“中國馬拉松賽事組織與運營面臨的挑戰與措施”進行專題討論,就蘭州馬拉松所面臨的挑戰和如何加強政府對賽事支持力度與主持人於嘉進行了互動。
  為表彰在推動中國馬拉松運動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依據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賽事等級評定辦法,授予北京、上海、廈門、揚州、珠海、東營、太原、重慶、蘭州、貴州環雷公山超百公里跑國際挑戰賽、衡水馬拉松及李寧全國10公里路跑聯賽金牌賽事稱號,這是繼被國際田聯評為銅牌賽事後,蘭州國際馬拉松獲得的又一項國內馬拉松最高榮譽。  (原標題:蘭州馬拉松榮膺中國田協金牌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