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洪武報道)近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六十六團良繁場農工商務中心巧打時差,發展棚膜蔬菜產業,走出了一條規模化發展、特色化種植的致富路。
  寒冬季節,66團良繁場的溫室基地,一片鬱郁蔥蔥。正在採摘分裝油白菜的劉淮軍告訴記者,幾年前,他家承包建設了4棟溫室大棚,一開始就是單一的種植黃瓜和西紅柿。由於溫室種植出來的蔬菜不施用化肥、農藥,屬於綠色有機無公害食品,市場上這些蔬菜一直都很暢銷,他家的收入也隨之增長。2010年,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劉淮軍引進了黃瓜和西紅柿、辣椒等新品種,採用反季節種植,並學會了嫁接技術。劉淮軍算了一筆賬,利用新技術,巧打時差管理溫棚,每個溫棚可增收產量3汽車借款0%以上,僅此一項即可多收入近4萬元。
  在66團良繁場,像劉淮軍一樣,建棚膜、種蔬菜的農戶比比皆是。他們經營日光溫室大棚70多棟,以打“時差牌”發家致系統傢俱富,每戶收入達7萬元以上。  (原標題:四師良繁場菜農打時差巧增收戶均收入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