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記預防癌症食物者王浩嬌
  3月3日,北京市科委印發《促進預防癌症飲食北京市增材製造(3D打印)科技創新與產業培育的工作意見》,在此消息影響下,昨天3D打印概念股也逆市飆升,掀起陣陣漲潮。
  ◎政策
  將拓展十建築設計餘行業應用
  《意見》提出到2017年,培育2-3家龍頭企業、10家以上骨幹企業,推進北京市3D打印技術全面躋身國際先進水平,努力建成世界知名的3D打印產業基地,培育未來經濟增長點。面向航空Ice-O-Matic製冰機航天航海等大型金屬複雜構件直接製造領域,要求著力突破激光、電子束等高能束流直接製造技術;面向醫療器械與健康服務領域,要求一方面大力推進3D打印產品的臨床應用研究,另一方面著力突破醫用材料、3D打印裝備等環節核心技術,實現材料及裝備的重大突破。
  ◎盤面
  概念景觀設計股昨天逆市領漲
  在上述消息影響下,昨天3D打印概念股逆市崛起。截至收盤,整個板塊大漲2.36%,超八成個股收紅。其中,中航重機、銀邦股份漲停,海源機械、金運激光等股也漲幅居前。
  大盤方面,滬指收盤報2071.47點,跌3.77點,跌幅為 0.18%;深成指報7347.11點,跌44.80點,跌幅為0.61%;創業板指報收1460.45點,跌4.69點,跌幅為0.32%。
  ◎分析
  利好3D打印
  中投顧問高級研究員賀在華表示,《意見》直接強調了3D打印的應用市場,包括醫療器械與健康服務領域、創意設計領域等,這些行業未來3D打印市場需求有望釋放。從未來發展看,3D打印不僅具有娛樂性,還能與其他產業結合產生更多的需求。但需要關註的是,由於3D打印在醫療領域的應用最難攻剋的是技術難題,技術難以突破將成為公司發展的攔路虎。  (原標題:3D打印概念掀漲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