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台州8月8日電(見習記者 謝盼盼 通訊員 張茹穎)在浙江溫州和台州有一伙蒙面大盜專門以公司財務室為目標,一年多時間里作案10餘起,偷了價值37萬元財物。8月8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這起系列駕車流竄盜竊案,其中的兩名團夥成員楊隨身碟某和餘某站在了被告席上。
  2013年10月3日凌晨,仙居縣工藝品城裡萬籟俱靜。夜色中,一輛白色麵包車駛入城區,沿著城中道路徘徊了SD記憶卡許久,最後停在一家環保製品公司的對面路段。
  從車內竄出三個黑影,都蒙著臉,戴著手套,人手一根撬棍。三人迅速溜到對面公司的側門,摸進廠區後,先熟練地破壞了報警器和監控,再撬門進入二樓的財務室。一番搜索SD記憶卡,三人找出一隻沉甸甸的保險箱並迅速撬開,將保險箱里的價值13萬元的現金、金塊、玉佩等一股腦兒地倒進自己的口袋。然後,趁著夜色開車離去,整個過程神不知鬼不覺。
  巧合的是,就在過去的幾個月內,仙居縣多有巢氏房屋家廠礦公司的財務室遭了賊。9月23日凌晨,仙居縣安洲街道某鐵藝製品廠被盜,財務室抽屜內的3000元錢不翼而飛;9月25日凌晨,仙居縣下各鎮某工藝品廠的財務室被盜,黃金首飾、數碼相機等被洗劫一空……
  2013年12月12日,公安機關在樂清城區一賓館的停車場內抓住了該團夥成員楊某,不久,另膠原蛋白一名蒙面大盜餘某也落網了。
  楊某是貴州人,31歲,多年前舉家來到溫州樂清打拼,以賣甘蔗為生。不過,一切都在2012年年初他迷上賭博的那一刻發生了改變。
  楊某輸光了積蓄,正愁沒錢翻本時,兩個老鄉李某和阿明(均在逃)慫恿他去偷公司財務室,“財務室的保險箱里一般都有貴重物品,而且很好撬。”儘管風險大,但是來錢快,楊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還說動表弟餘某“入伙”。
  此時,餘某在樂清一家儀錶廠當車床學徒,一個月工資只有1800元,兩人一拍即合。
  檢察機關的起訴書指控,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間,楊某和餘某駕車在溫州、台州各縣市流竄作案,共盜竊企業財務室19次,偷得財物總價值37萬餘元。
  該案沒有當庭宣判。
  承辦法官介紹,在這十多起盜竊案中,犯罪分子從溜進廠門到盜走錢物,費時很短,過程也都較為順利,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人眼裡最安全的保險箱,對於犯罪分子來說,一點難度也沒有,用蠻勁可以輕易撬開。(完)  (原標題:蒙面大盜專盯浙江公司財務室 一年半偷37萬元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