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共同26日社報道,共同社實施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安倍內閣應最優先應對的課題(可選兩項),選擇首相安倍晉三熱衷的“安保和外交”及“修改憲法”的受訪者分別為9.8%和5.8%,僅排在第6和第8位。
  報道稱,正如安倍指出的“需要加深國民的理解”,民調結果顯示出國民對上述政策關註度很低。
  從受訪者支持的政黨來看,自民黨支持者中支持“安保和外交”及“修改憲法”的分別僅占10.0%和7.9%。該黨支持者中有66.2%選擇了 “景氣和就業等經濟政策”,超過其他選項。
  維新黨支持者中也有54.5%選擇“經濟對策”,占首位。而全體受訪者中有55.1%選擇該項,同樣排在首位。
  此外,全體受訪者中有49.4%選擇了“養老金和少子化對策等社會保障”,位居第二。各政黨支持者中選擇該項較多的有民主黨(51.5%)、公明黨(61.9%)、共產黨(50.8%)。51.2%不支持任何政黨的無黨派人士也選擇了社會保障。
  在最優先課題的回答中,其後依次是“財政重建”為19.5%,“核電和能源政策”19.3%,“災後重建”10.0%。  (原標題:調查顯示日本民眾對安倍修憲和安保政策關註度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