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化療飲食省各部門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省委“兩個意見”
  本報訊(記者 安微 記憶體陳松 鐘振宇)
  8月17日至20日,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和省直機關工委分別召開會議,專新竹售屋題學習貫徹省委《關於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和《關於認真貫徹“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意見》(簡稱“兩個意見”),並結合各部門實際,對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省紀委召開常委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學習貫徹省委“兩個意見”精神的重大意義,迅速把省委精神傳達到每一位紀檢監察幹部,深化和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要緊密聯繫紀檢監察工作實際,領會精神實質、增強學習效果,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強大精神力量。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協調推動,積極協助黨委加強作風建設,督促檢查作風建設任務落實情況;要深化正風肅紀,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嚴肅查處作風方面的案件,嚴肅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推動黨風政風進一步好轉。省紀委監察廳正抓緊制定“關於貫徹落實《關於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好房網的意見》責任分工方案”,從落實“兩個責任”、堅持正風肅紀、加強監督檢查、嚴肅案件查處、加大巡視力度、註重源頭治理、弘揚優良作風等7個方面,將各項任務逐一明確到牽頭部門和參加單位,確保作風建設長效機制落到實處。
  省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兩個意見”充分體現了省委持之以恆轉作風、從嚴務實抓班子的堅定決心,將“嚴”和“實”的思想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環節、幹部教育管理全領域、幹部選拔任用全過程、幹部作風建設全方位,是“三嚴三實”房地產要求在四川的具體化、制度化。這些制度規定與年輕幹部遞進培養、“五個一批”實踐鍛煉、功能結構模型化選配、日常綜合分析研判等一道,形成了從嚴抓班子帶隊伍一整套較為完備的制度架構,為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開闢了新的境界,豐富和發展了治蜀興川方略的“黨建篇章”。會議要求,全省組織系統貫徹落實“兩個意見”,重點要抓好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系列配套制度建設、選人用人不正之風專項整治、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及組織部門自身作風養成,讓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明確省委倡導什麼、反對什麼、弘揚什麼、懲處什麼,把握好做人做事、為官從政的規則底線,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科學發展、加快發展上來,大力營造良好的用人環境和從政環境。
  省委宣傳部召開專題會議,召集相關處室和省直媒體負責人學習貫徹“兩個意見”精神。會議強調,“兩個意見”是省委貫徹落實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十屆三次、四次全會的重大部署,是省委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責任的務實舉措,對於加強全省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和教育管理監督具有重大現實意義。會議要求,要把貫徹落實“兩個意見”精神與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有機結合起來,組織黨員幹部深刻學習領會“兩個意見”精神,切實做到深學細照篤行;要把自身學習貫徹“兩個意見”與推動“兩個意見”在全省貫徹落實有機結合起來,從全省戰略高度出發,整合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資源,加大“兩個意見”的報道力度,以報道形式的多樣性、報道內容的針對性、報道語言的鮮活性,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增強學習貫徹落實“兩個意見”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切實轉變作風,踐行“三嚴三實”,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推進“兩個跨越”、共同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
  省委統戰部召開部務擴大會議,會議強調,省委“兩個意見”是我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成果,是從體制機制上解決“四風”突出問題、推進作風建設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的關鍵之舉,是強化教育管理監督、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的治本之策。會議強調,統戰系統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和明確要求上來,增強責任擔當和緊迫感,切實提高統戰工作的科學化、現代化水平;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機關隊伍建設,強化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深入推進作風建設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要加強紀律建設,積極營造濃厚的風清氣正、團結奮進的幹事創業氛圍;要強化大局意識、服務意識、效率意識、廉潔意識,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的優勢,為促進我省經濟社會發展,譜寫偉大中國夢四川篇章獻計出力。
  省直機關工委召開工委委員會擴大會議,要求省直機關要圍繞貫徹“三嚴三實”要求和弘揚“乾在實處、走在前列”優良作風,從存在問題出發,從純潔機關風氣入手,通過扎實有效的學習貫徹,切實形成作風建設新局面。會議強調,要抓好學習教育,及時對省直機關學習貫徹“兩個意見”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抓好督促檢查,在全過程跟蹤問效中有效傳導壓力;要落實“兩個責任”,推進正風肅紀,切實形成“嚴字當頭、實字壓軸”的閉合迴路;要狠抓嚴格教育、嚴格制度、嚴格監督、嚴格執紀的落實,努力建設一支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黨員幹部隊伍。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懷臣,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範銳平,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崔保華分別出席所在部門會議並講話。
  (原標題:持之以恆轉作風 從嚴務實抓班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vl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